长交集团建设公司获评长沙市国资委2023年清廉国企样本

发布日期:2023-12-18  文章来源:长交集团

近日,长沙市国资委发布《关于长沙市国资委2023年清廉国企样本名单的通报》,长交集团属子公司长沙市湘行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此殊荣。



近年来,建设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集团党委“清廉交通”建设规划,以清廉示范项目创建为抓手,依托市重点项目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过江段)项目,大力推进清廉单元子品牌“清廉项目”建设,强管理、优作风、树品牌,着力构建了与清廉国企目标相匹配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

为打造“清廉项目”品牌,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建设公司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联合项目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监测方五家单位,成立兴联路大通道项目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廉政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定期给党员干部敲敲警钟、扯扯袖子、念念紧箍咒在项目一线现场打造高标准的智慧工地党建管理中心,特别设置“清廉版块”,实现清廉品牌与项目建设“内外兼修、清风共守”。在制度建设和运行管理方面,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廉洁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支付关”“审查关”,全方位筑牢廉洁防线。同时,通过官方媒体平台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历程、工作成绩、亮点特色宣传展示,助推廉洁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树立廉洁、可靠的民生工程形象。

下一步,建设公司将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清廉项目”创建为抓手,创新清廉国企宣传,厚植廉政基因,优化提质作风效能,发挥清廉单元带动示范辐射效应,不断提升“清廉交通”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精心打造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交通示范样本,为清廉国企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