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润长交 清风伴行”长交集团积极培育清廉品牌

发布日期:2023-09-21  文章来源:长交集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集团正式印发了《“廉润长交 清风伴行”清廉品牌创建方案》。

《清廉品牌创建方案》既是对集团纪委近年来廉洁文化建设的提升总结,也是下阶段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指南。方案从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创建宗旨与目标、“廉润长交 清风伴行”品牌介绍、“清风伴行365计划”、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全方位诠释了集团廉洁文化品牌创建的内涵。



集团纪委将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切入点,结合“廉润长交 清风伴行”清廉品牌理念,推行实施“清风伴行365计划”。“3”即:着力于畅通监督渠道、问题线索查办以及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三个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6”即: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运用纪检监督、风控监督、财务监督、效能监督、审计监督、监事会监督“六位一体”大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5”即:打造“廉阵地”、开设“廉课堂”、开展“廉活动”、开设“廉专栏”、创办“廉剧场”,“五廉驱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365”也代表365天,即以清风日日夜夜陪伴、用纪律时时刻刻监督着集团全体党员干部。

近年来,集团积极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整体政治生态不断向好,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得到根本好转,奋力实施“一核两翼,数智驱动”发展战略,成为长沙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主力军。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