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榜样 | 平安背后的“硬核”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4-03-08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安全生产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原长交集团连续8年未发生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始终保持稳定向好的安全形势,这与原长交集团安全保障部和部门负责人易民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息息相关。



这个由6人组成的安全保障部门,是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安全铁军”,其中2人为注册安全工程师。他们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忠诚,在急难险重中积极担当,用实际行动上交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他们是创新管理的“先行者”。其首创的安全生产工作月度“积分排名、工作讲评”考核方式,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攻坚”行动中作为成功案例交流推荐,建立的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文化建设更是走在全市国资国企前列。他们是发挥作用的“奋进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他们坚持以实干促实效,确保原长交集团连续8年未发生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交通事故连续3年“双下降”,特别是2023年荣获“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平安建设优秀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等市级荣誉,整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他们是化解矛盾的“攻坚者”。部门成立以来办结历史积案2件,解决难题20余件,信访件受理率、群众参评率达到100%,营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好的团队离不开好的管理者。作为原长交集团安全保障部负责人,易民不仅是安全领域的行家里手,也是团队成员眼中温文尔雅的好领导。今年是他在企业奋斗的第29个年头,也是他扎根安全一线的第12个年头。在别人看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而他却亲力亲为,乐此不疲,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争当业务过硬的“领头雁”。战疫情、查隐患、化矛盾……作为安全部门负责人,不管是项目工地,还是突发事件,易民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他凭借对职责的忠诚坚守和对困难的“较真碰硬”,成为领域的“行家里手”“业务尖兵”,荣获长沙市首届“最美应急人”、长沙市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消防安全管理“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他勇当攻坚克难的“排头兵”。“管安全是要得罪人的,必须规范掌握标准,凡事为公,才能问心无愧。”这是易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面对压力大、强度高的安全保障工作,他秉持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化压力为动力,坚持安全管理“六个严”,构建起安全工作“六体系”,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他甘当传道授业的“践行者”。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易民十分重视后辈培养,采用“集中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毫无保留把自己积累的知识和成功经验传授给年轻人,用心打造过硬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易民和他的团队只是无数默默奋斗交投人的缩影,他们以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涓涓细流汇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向每一位奋斗者致敬!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