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保畅 | 长沙交投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日期:2024-02-06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2416时起,长沙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为了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长沙交投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火速抽调300余名管理人员,科学调度22台设施设备,撒布融雪剂15.6吨,全力保畅通、保安全、保供应,全力以赴护航幸福年。



道路出行保畅通

这已是长沙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级应急响应以来的第三次作业了。”25820分,雨雪来临,绕北高速立即对全线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为确保应急到位、保障有力,机场高速、绕北高速加密道路巡查频次,分三组轮流进行道路巡查和融雪作业。同时,各收费站迅速行动,严格落实两客一危限时禁行措施,确保高速主线交通不中断。



路桥公司洞株公路养护项目部提前周密部署,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设备调度等工作,出动25人全面加强路面巡查,储备融雪剂45吨、麻袋2万个,调度平地机、装载机、通程车、物资运输车、融雪剂洒布车、除雪车等机械设备车辆16台次,随时准备投入道路除冰工作。路桥公司洞株公路养护项目部提前周密部署,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设备调度等准备工作,出动25人全面加强路面巡查和隐患排查,储备融雪剂45吨、麻袋2万个,调度平地机、装载机、通程车、物资运输车、融雪剂洒布车、除雪车等机械设备车辆16台次,随时准备投入道路除冰工作,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交通客运保平安

一城风雪,倾情守护。25日清晨,长沙等地下起了冰粒。龙骧集团所属各大客运站密切关注天气和高速公路情况,对不具备开班的班次进行动态调整。各车站累计停班线路141条、车辆446台、班次497趟,计划开班712趟。第一时间将停班情况以短信告知旅客,提醒旅客改变出行计划,并耐心细致做好安抚解释和免费退票工作。



在汽车西站,提前准备了扫帚、工业盐、铲子、防滑垫等应急备品,积极做好排水撒盐防冻预防工作,对所属建制车辆进行技术状况检查,重点排查车辆“六小件”的完好情况。同时,叮嘱驾驶员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在桥梁、山区等易结冰的路段提高警惕。

在汽车东站,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滞留旅客安抚工作,为旅客免费提供姜茶、暖宝宝、热水等贴心服务,让旅客感受到车站的温暖。

港口运转保供应

寒风拂过湘江,凉意透骨而至。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长沙新港航道船舶进出、港区生产调度等造成较大影响。长沙新港加强现场巡查,组织人员在码头前沿、生产区域、人行通道、道口等重点区域撒布融雪剂,及时控制船舶靠港密度和货车运输流量,最大限度提高货物装载量,降低船舶延误和货物滞留带来的不利影响。



天气寒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确保操作零失误在新港码头,现场人员加强巡检,提醒吊车司机控制车速、规范操作、安全驾驶,避免员工在低温下长期工作反应迟缓。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