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 | 兴联路大通道双塔高空“牵手”成功

发布日期:2024-03-21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湖南省单体最大的市政桥梁项目,兴联路大通道项目18日迎来新进展。该项目跨湘江主桥51号主墩上横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双塔斜拉桥主塔全部合龙。




由长沙交投建设管理、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兴联路大通道项目,横跨“两区一江”(即望城区、开福区、湘江),路线全长5.475公里。其中主线桥全长4.96公里,跨湘江主桥为双塔斜拉桥,主跨380米,索塔为湘江绣月造型,由塔柱、横梁、塔冠、塔顶(底)装饰组成,是长沙目前在建桥面最宽、单跨最大、桥长最长的过江大桥。

 本次浇筑施工的51号主墩索塔高约147.142米,上横梁位于上塔柱与塔冠之间,为塔柱合龙段,底部长25.206米,宽7米,高2米,一次浇筑成型。

 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受低温大风梅雨天气影响大、预埋构件多、线型控制难度大等诸多难题。为确保主墩索塔上横梁顺利浇筑,项目团队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节点,超前筹划、精密部署、合理组织,成立了安全质量管控小组,严格按照安全质量体系标准,强化施工动态化管理、过程精细化管控,确保安全高效完成节点目标。

 目前,兴联路大通道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主塔封顶,10月全桥合龙,力争年内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缓解长沙北二环交通压力,同时也将成为益阳、常德等城市进入长沙的重要通道之一。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