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话安全 起跑即冲刺 | 长沙交投新年第一讲:全面部署生产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1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新年开新局,奋斗正当时。春日暖阳照耀星城,恰逢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长沙交投召开第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暨安全生产新年第一讲会议,动员全司上下振奋龙马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和“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开战”的奋进态势,不断开创长沙交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银得良主持。

刘俊武指出,2024年是集团深化国企改革、扎实推进整合重组的起步之年,全司上下要聚焦非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主责主业,时刻保持“赶考”姿态,奋力冲刺“开门红”,全力以赴答好考卷“首题”,力争交出全年“高分答卷”。他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强堡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开路先锋 兴业惠民”持续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矩阵,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聚焦队伍建设提本领。锚定企业发展目标,明晰人才能力需求,着眼管理干部素能提升,进一步建立健全选人用人考核激励体制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聚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硬核”经营管理干部队伍。要聚焦制度建设强管理。针对集团整合重组后的现实情况,尽快在人力资源及人才招聘、财务人员集中委派、招标采购、项目建设、资产管理等方面建立统一的制度,构建上下贯通、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要聚焦纪律建设强保障。要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做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紧抓“关键环节”,在项目建设、招标采购、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重点领域,系牢“风纪扣”,织密“护廉网”,为集团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清廉动力。要聚焦创收增效拓市场。要画好全员营销“同心圆”,加强正向激励,调动全司上下扩销增效积极性;要跑出控亏减亏“加速度”,针对亏损较大的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助力破局纾困;要打好降本增效“组合拳”,主动去找项目、挖资源、拓市场,持续做大增量,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可期的“实景画”。



国家交通职业资格中心专家库专家、集团安全应急部何姗姗同志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及主要修订的内容、总体要求、落地执行三个部分,结合事故案例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加深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了解,有效提升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会上,集团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集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