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落幕 奋斗未止 | 长沙交投·龙骧集团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4-03-08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大幕已经落下。期间,长沙交投·龙骧集团围绕打造“平安、便捷、温馨”的春运目标,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春运“大考”,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春运“答卷”。


精心组织“保通畅”



“针对今年春运人口流动特点,我们对车站客流做了分析研判,提前在运力、人员、组织等方面做足了‘功课’,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126-22日间各汽车站客流量明显增长,28日客流达到高峰。龙骧集团根据票务预售和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营计划,增开班次、调配运力。春运40天,各汽车客运站累计投入车辆3.31万台次,其中班线车2.95万台次,旅游车99台次,定制车3474台次,累计发班3.4万趟次,运送旅客44.23万人次,未发生因运力不足导致旅客大量滞留的现象。


全力以赴“保安全”



“每一辆车发班前,我都要认真检查,确保安全才能驶出车站,这是我的职责使命。”车站安全管理员老曹讲到。

安全,是春运不变的主题。为切实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各客运站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严禁车辆“带病”上路,做到检验率100%、整改合格率100%。春节前夕,星城经历几次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春运保通保畅面临极大的考验。全司上下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迅速加入抗冰战雪的先锋队,车站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补给,组织人员撒盐铲雪,免费提供防寒物资、日常药品、姜茶热水等,根据路面及客流情况增、停班次,并耐心细致做好旅客安抚解释及车票退改签工作,以实际行动真正把“平安、便捷、温馨”春运目标落到实处。在春运期间,道路客运车辆安全行驶里程651万公里,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贴心服务“暖人心”



春运是一条回家的路、团圆的路。一杯姜茶、一声问候便能使疲惫的旅途多一分暖意。今年春运,各汽车客运站持续升级服务举措,设立“春运志愿服务站”,推出票务协助、候车引导、免费托运、特殊人群帮扶等数项便民服务。为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龙骧集团推动实现“智慧车站”全覆盖。旅客线上购票后,无需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或购票二维码进站乘车,如有班次异动也会收到信息提醒。此外,客运站共开增15个人工售票窗口,增设20台自助检票机,新配21台手持检票终端,全方位、多举措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春运终有期,奋斗无止境。下一步,龙骧集团将一如既往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向着甲辰龙年明媚的春天出发、奋发!


Baidu
map